当前位置:

新右旗委编办开展“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回顾党的光辉历史,歌颂党的恩情,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党员干部的国防观念和团队意识6月11日,新右旗委编办开展“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干部统一着装,怀着庄严肃穆的心一同参观了旗国防教育基地并集中观看了红色影片《青春之骏》。
  加强国防教育,增强爱国初心。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旗国防教育展厅,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认真观看反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军事斗争历程和人民军队建设成就的国防资料,仔细聆听讲解,浏览展示品,一件件实物、一幅幅照片,让党员干部们直观的感受了昔日战火纷纷的情形,也从内心深处领悟到当时军民“人在阵地在”保家卫国的雄心壮志,树立了爱国主义情怀。通过进一步了解国防基本知识和技能,使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了国防意识,深化了对国防工作重要性的理解和认识。大家感触颇深,表示今后将更关注国防、支持国防、参与国防,并落实到实际行动中。

   

  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红色电影《青春之骏》通过一堂“电影党课”引导大家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影片主要讲述了国共产党创建时期党员中国革命的先驱马骏与马克思主义结缘的过程,他的成长经历,他的爱情,包括他和中国共产党共同奋斗,共同战斗的一生。展现了革命先辈为了革命信仰而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 

   

  此次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使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和灵魂上受到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洗礼充分领略了“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富国需强军,强国必固防;奉献小力量,共筑大国防”国防教育意义增强国防意识、危机意识、忧患意识同时通过观看红色影片,使大家深刻认识到学好党史是每名党员的必修课,要做到知党、信党、爱党。要坚定理想信念,认识信仰的力量,感悟信仰的伟力,牢牢守好政治底线。要立足本职岗位,感受“责任”和“使命”,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审核人:丽娜          撰稿人:王诺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