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阿荣旗委编办多措并举积极主动落实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

  为顺利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呼伦贝尔市阿荣旗委编办超前谋划,积极作为,主动会同旗司法局开展调查研究、加强沟通协调,为全旗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提供机构编制保障,顺利实现“一级政府只设立一个行政复议机构”改革目标
  一是超前谋划主动作为。按照《中共呼伦贝尔市委员会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呼伦贝尔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呼依法治市委发[2021]1号)要求,结合我旗行政复议工作实际,阿荣旗委编办迅速反应,第一时间与市委编办对接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对《阿荣旗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实施方案》中涉及机构编制职能调整等事项,主动与旗司法局反复沟通衔接,并了解阿荣旗现有行政复议体制的运行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认真研究落实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措施
  二是摸清底数夯实基础。阿荣旗委编办旗行政复议工作机构、人员编制现状、近5年来行政复议案件数量等开展详细摸底调研,认真测算改革后案件增减情况,制定编制调整预案,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为下步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机构编制调整方案打好坚实基础。
三是及时推进强化落实。旗委编办将加快工作进度,认真落实职责划转、内设机构调整等事项。7月份在各部门行政复议职责划转到旗司法局后,旗委编办将跟进调整优化旗司法局承担行政复议工作的内设机构,加强专职人员配备,确保机构设置、人员配备与改革后所承担的工作任务相适应,进一步强化行政复议机构能力建设,真正实现行政复议案件“集中受理、集中审理、集中决定”。

  审核人:董春凤          撰稿人:李晓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