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左旗委编办三措并举推进事业单位章程管理制度试点工作

   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成果,加强事业单位章程管理,健全事业单位现代治理机制,新左旗委编办选择2家事业单位作为试点,三措并举稳步推进事业单位章程管理试点工作。

  一是明确目标任务。主动对接旗卫健委,阐明试点工作的重要性及紧迫性,同步开展调研,确定旗人民医院、旗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为章程管理制度试点单位;召开试点工作协调会,明确完成任务的时间节点,倒排时间表,落实责任人,层层压责任,确保试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二是规范章程内容。力求章程内容完整、规范、明确、具体、可操作,所包含的11项要素是单位重大的、基本的、相对稳定的事项。章程语言做到准确、简洁、规范,避免岐义,确保章程体例、章节、条款在同类事业单位中具备普适性,便于模板化应用。力争通过探索试点,为同类型事业单位章程的制定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标准化模板。 

  三是加强组织协调。主动发挥好牵头协调作用,与旗卫健部门、旗人民医院、旗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多次沟通对接,实时跟进试点任务进程,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形成合力抓好落实。 

  审核人:包银湖          撰稿人:敖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