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满洲里市委编办多举措贯彻落实机构编制报告制度

  为贯彻落实《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印发〈机构编制报告制度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中编委发〔2020〕13号)(以下简称《办法》),着力提升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满洲里市委编办多举措推动机构编制报告制度落地见效。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机构编制报告制度的重要性,认真研学《办法》核心要义、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增强做好机构编制报告工作的政治责任感。 

  二是认真组织实施。及时将《办法》转发市直各部门,强化各部门党委(党组)机构编制报告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报告内容、程序和时间等要求报告机构编制管理情况和重要事项。

  三是加强分析运用。依托实名制管理系统对机构编制报告进行综合分析,将机构编制报告情况作为机构编制事项审核的重要依据和机构编制执行情况评估、跟踪问效、职能运行监管的重要内容。

  审核人:郭燕章          撰稿人:李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