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右旗委编办深入呼伦镇开展调研 持续做好苏木镇改革后续工作

   7月8日,新右旗委编办蔡世明主任一行深入呼伦镇开展机构编制工作调研,调研组就苏木镇改革后事业单位机构运行、自治区下放赋权事项承接、基层人才队伍建设等进行深入了解。调研采取实地考察与座谈交流的方式进行。

  调研组先后深入呼伦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群服务中心、公办幼儿园进行实地调研。通过实地参观、查阅资料、谈话交流等方式,深入了解自治区赋权事项 的承接情况,镇党群服务中心、综合执法局机构设置和职责运行及队伍建设情况等。接着,在镇政府召开工作座谈会。调研组和镇政府及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围 绕机构编制、承接自治区赋权、主体责任和配合责任明晰、党群服务中心运行和 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存在的问题主要集中表现为:一是镇所属 事业单位人员年龄结构老化、整体素质不高、工作力量薄弱;二是个别旗直部门对自治区 赋权事项没有完全下放,指导培训不够,沟通协调不到位。

   

  调研组指出,镇党委政府要切实承担主体责任,承接的赋权事项要接到位,要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旗委的要求,做实做细苏木镇改革后续工作,发挥好镇党群服务中心的作用,与旗直部门沟通好,履行好下放赋权事项职责。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加强队伍建设,强化服务意识,运用好改革成果。调研组表示,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会积极协调旗直部门,加强对乡镇执法机构指导培训工作,帮助苏木镇基层综合执法局解决好新承接赋权事项具体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切实做到“扶上马、送一程”,认真做好职责衔接、业务培训指导、健全赋权监督机制等工作,确保赋权事项接得住、用得好,工作不断档。 

   

  调研组强调,镇党委政府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机构编制政策法规,严格执行“三定”规定,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巩固机构改革成果,发挥好镇党群服务中心的功能。

  审核人:丽娜            撰稿人:王诺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