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拉尔区委编办加注“3道力量”推进依法治编

  海拉尔区委编办坚持将法治思维、法治理念与机构编制工作紧密结合将提升广大干部对机构编制法规的认知度和法规意识为着力点,加大学习宣传力度,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法治化水平。 

  一是加注基底力量,扎实干部队伍建设。在干部职工的选拔上有倾斜,有侧重。海拉尔区委编办法学专业干部占全办职工比重的27%。同时,采取联合办班、专题业务培训、机构编制干部讲堂等方式,多渠道、高频次、精准式开展培训,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组织关于机构编制管理的法规制度考试测试,以考促学,确保法规制度入脑入心。

  二是加注学习力量,强化法治意识。加强法制建设学习培训,充分利用支部“主题党日”、集中学习日、干部职工会等各类学习方式,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机构编制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提升编制部门具体工作人员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机构编制网站定期推送《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条例释义等相关法律法规,加大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宣传力度,切实提高广大干部对机构编制法规的认知度和法规意识。

  三是加注渠道力量,灵活学法普法。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指导机构编制系统法治宣传工作。一方面依托QQ群、微博、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与机构编制业务干部密切互动,宣传机构编制法律法规,交流机构编制业务,解读机构编制政策。另一方面,探索建立机构编制云平台,将相关机构编制规章制度、管理文件、指导意见等录入云平台,形成机构编制“大数据”,不断提升机构编制干部依法决策能力和广大干部群众对机构编制法规政策的了解水平。

  审核人:卜海涛          撰稿人:张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