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满洲里市委编办助力口岸城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为加快构建优质高效的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增强口岸城市疫情防控能力,推进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健康服务日益增长的需要,满洲里市委编办立足岗位职责、统筹谋划,积极助力口岸城市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

  一是完善优化体制机制。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卫生事业发展在体制、机制方面的短板和不足,以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为契机,着力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印发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等4家事业单位机构编制规定,进一步完善职能配置,强化卫生健康部门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灾害疫情应急处置能力。

  二是全力保障用编需求。合理配置机构编制资源,同意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使用事业编制50名用于公开考录医务人员,解决医院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短缺问题,满足正常医疗工作需求,提升公立医院医疗服务综合能力。根据《内蒙古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机构编制管理办法》配备要求,经市委编委会研究,同意核增市疾控中心事业编制10名。

  三是强化医疗服务保障。对已完成人才引进的市人民医院、市南区医院等3家单位,对照招聘岗位要求,在确保拟聘人员的人事档案符合落编要求的基础上,坚持快捷高效的服务原则,为新招录的医务人员办理落编手续,及时充实到医疗卫生工作队伍之中。推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市疾控中心等公共卫生机构的人员流动。夯实基层基础,允许在核定的编制总量内,根据辖区人口变动、业务量增长情况,统筹调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员编制。

  下一步,市委编办还将立足部门职责,积极配合完成各项改革任务,为口岸城市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做好机构编制保障。

  审核人:郭燕章          撰稿人:张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