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根河市委编办多措并举提升机构编制信息工作水平

  根河市委编办为提升机构编制信息水平,始终坚持创新载体,健全制度机制,不断探索新思路、发现新亮点,以信息促工作,以工作带信息。721日,根河市委编办召开信息工作专题推进会,认真传达了呼伦贝尔市委编办关于做好信息工作的文件精神,并指出,根河市委编办将紧紧围绕机构编制中心工作,加强和完善信息工作,抓住重点、突出亮点、反映热点,提高信息质量,扩大信息影响力。

  一是加强审核,严把信息质量关。根河市委编办按照上级文件要求,从信息报送的内容、方式、程序等方面做了详细安排部署。选优配强信息编写队伍,加强分管领导的信息审核制度,严把信息质量关,建立“信息员具体抓,各股室协调抓”的工作机制,确保信息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加强培训,优化信息员队伍。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机构编制业务知识的学习,及时发现新举措、新要求、新问题,不断充实理论、业务知识。鼓励信息员队伍通过“学习强国”“法宣在线”“公务员在线”等平台的学习,开阔视野、拓宽思路,增强政治敏锐性和信息敏感度。

  三是加强引导,把握政治大方向。市委编办将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机构编制信息工作,始终从讲政治、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高度,紧紧围绕当下重点工作,及时挖掘撰写高质量信息,确保信息的时效性,促进各项工作提档升级。

  审核人:马勇                撰稿人:范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