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阿荣旗委编办精准施策提升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水平

   阿荣旗委编办以“记载准确、更新及时”为标准,强化实名制信息的维护管理,确保实名制数据的时效性和准确性,提升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的规范化、精细化水平。

  一是强化制度,规范管理程序。印发《关于规范机构编制管理严肃机构编制纪律的通知》,按照规定程序,执行规定动作。参考政务服务规范标准,呼伦贝尔市阿荣旗委编办对机构编制调整、用编审批及人员入编、人员出编、乡科级领导职数使用审核等办理程序进行了范例式规范,提高机关事业单位办理机构编制事项的工作效率。 

  二是全面核对,夯实数据基础。结合数据共享平台建设需要,在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启动前,呼伦贝尔市阿荣旗委编办按照单位负责、个人核对、提供佐证、领导把关的程序,对全体在职人员信息再次进行逐项核对、纠错整改,确保实名制记载等重要信息准确无误。事业单位改革后,按照新的“三定”规定及时调整实名制系统事业单位机构框架设置,对涉及人员信息、编制划转、领导职数等基础数据及时更新,为机构编制统计分析提供准确的数据来源。 

  三是注重监督,用好统计功能。合理运用实名制数据系统,自我排查领导职数配备、内设科室设置不规范、行政、事业人员混岗等问题。通过实名制系统的大数据筛查、预警等功能,动态监控数据录入差错,最大限度保障公务员招录、人才引进、教师招聘等重要领域的用编计划,有效提高编制资源使用效益。对照季度监控、年底统计报表,建立机构编制季度动态监控档案,有对比、有汇总,随时掌控数据变化情况。 

  审核人:董春凤               撰稿人:金继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