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扎赉诺尔区委编办“三维建设”提高机构编制工作水平

   扎赉诺尔区委编办坚持党管机构编制,从健全学习机制、强化制度建设和监督检查三个维度建设,提升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不断促进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一是建立健全学习机制,提高机构编制工作水平。以《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为基本遵循,自觉将《条例》规定要求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确保在工作中准确把握涉及机构编制工作的内容、重点、方式和标准,切实提升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提升机构编制工作的科学性、有效性。

  二是强化制度建设,构建机构编制管理长效机制。健全完善工作制度,制定印发区委编办工作系列规范制度、区委编办首接责任制、区委编办“三重一大”制度实施细则(试行)等,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明确日常工作规范、工作考勤规范、工作权限、工作纪律等,规范机构编制工作程序,进一步发挥体制优势,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向前发展。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提高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刚性约束。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各项制度规定,建立健全机构编制督促检查协调体系,每月底比对实名制信息系统、检查台账资料等方式自查编制数量,确保数据详实、即时更新;加强与组织、人社等部门的协作监督,加大机构编制日常调研力度,适时对全区单位开展调研,严防超编、超职数情形发生。

  审核人:赵玉娥          撰稿人:张树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