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根河市委编办以党史学习教育促机构编制工作扬帆起航

  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根河市委编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从三个方面出发,为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提供不竭的动力源泉。

  一是以党史学习教育强化政治引领。把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习近平总书记各项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绝对领导,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要求,开展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确保机构编制工作政治方向的准确性。

  二是以党史学习教育提升服务意识。牢记党的宗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站稳人民立场。认真贯彻落实机构编制的各项工作制度,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提升业务水平,认真做好各单位编制及人员调整工作,充分发挥编制部门的参谋作用,树立机构编制部门的良好形象,激发机构编制工作人员的使命感。

  三是以党史学习教育增加工作动力。面对机构编制各项工作任务,不断加强日常学习,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充分汲取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努力将理论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探索创新机构编制工作新途径,逐步探索新的工作方法,不断推进机构编制管理与各项改革同步开展,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方式的长效化。

  审核人:刘莹莹          撰稿人:李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