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扎赉诺尔区委编办三举措提升教师队伍建设质量

  扎赉诺尔区委编办紧扣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热点、难点和重点问题,强举措出实招,全力推进各类教育均衡发展,促进全区教师队伍高质量提升。

  一是领悟文件精神,制定工作目标。区委编办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工作,结合呼伦贝尔市《2021年度对旗市区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督导评估指标体系》要求,积极认领任务,在职责权限内,围绕小学、幼儿园教师配备等具体量化指标,梳理近年教师队伍建设情况,明确教师队伍建设持续加强的新目标。

  二是注重调研实效,提取精准数据。为满足教育系统需求,结合区属小学教师队伍建设实际情况,会同区教育局对区属小学在编人员进行摸底调研,从编制分配、教师队伍缺口、年龄结构、近五年退休情况、学历结构等方面入手,掌握详实的基础数据,为空余教育专项编制合理使用,提供数据支撑。

  三是严把审批关口,保障建设质量。认真研究区教育局报送的《呼伦贝尔市扎赉诺尔区教育局党组关于使用空编的请示》及相关附件,结合调研数据,通过招录、商调、引才等多种方式,合理分配空余教育专项编制使用数量,做到科学规划、精准部署,全力解决教育系统教师队伍数量不足、年龄老化、梯队断层等突出问题。

  审核人:赵玉娥           撰稿人:刘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