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左旗委编办打出“组合拳”拉起纪律规矩“警戒线”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新左旗委编办创新形式,多措并举,打出“组合拳”,拉起纪律规矩“警戒线”。

  一是加强教育,筑牢思想“防火墙”。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筑牢廉洁自律防线相结合,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的方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中纪委全会精神等,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优良传统教育和党性党风教育,帮助党员干部打扫思想上的“灰尘”,清除思想上的“污垢”。 

  二是提醒约谈,打好廉洁“预防针”。为防止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坚持早行动、早预防、早教育,提前摸排掌握党员干部子女升学情况,通过廉政提醒、提醒约谈、签订承诺书等方式,对党员干部及时进行提醒谈话,重申纪律规定,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摒弃大操大办“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引导党员干部时刻不忘身份和职责,牢记纪律、不越红线、不破底线,做到有责有戒。 

  三是以案为鉴,敲响防腐“警示钟”。为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提升拒腐防变能力,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职务犯罪庭审视频,用真实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引人深思、让人警醒,使党员干部深受触动,认识到职务犯罪对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危害,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和违纪违法带来的惨痛教训,达到以案为鉴、以案明纪的目的,提高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四是抓在日常,念好廉政“紧箍咒”。全面排查本部门廉政风险点,有针对性地开展风险廉政警示教育。对新进人员进行岗前廉政警示教育,加深新进人员对党风廉政建设的理解和认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开展换届选举节点性廉政警示教育,集体学习《领导班子换届“十严禁”纪律要求》,观看换届纪律教育警示片《警钟长鸣——严肃换届纪律教育警示录》,带领党员干部了解近年来发生的违反换届选举纪律典型案件,直观感受违纪违法、贪污腐败者所付出的沉痛代价,警示全体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恪守纪律规矩。 

  审核人:包银湖          撰稿人:何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