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拉尔区委编办架起纪律“高压线” 争做严肃换届纪律好表率

  为深入贯彻严肃换届纪律有关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海拉尔区委编办高度重视,把严肃换届纪律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使严肃换届纪律意识在区委编办机关深入人心,为我区第十六次党代会顺利召开助力加瓦。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当前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关键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十分艰巨。海拉尔区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顺利完成我区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站在讲政治的高度,顾大局、识大体,认真贯彻区委和上级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各项精神,充分认识严肃换届纪律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身作则确保严格遵守换届工作有关纪律,坚决维护换届工作的严肃性。

  二是组织专题学习,加强教育引导。在支部学习和机关职工会议上传达了区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严肃换届纪律的通知》有关要求,认真学习区委严肃换届纪律有关规定及换届选举工作的相关政策、法律法规和纪律要求,以及区委印发宣传的《严肃换届纪律手册》有关内容。重点对“十严禁”换届纪律要求进行专题学习,观看警示教育片,进一步深化认识,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维护和执行组织人事纪律的自觉性,确保把换届纪律学深学透,入脑入心,约束自己,监督他人,以最严明的纪律维护换届工作的严肃性。

  三是开展谈心谈话,层层压实责任。为防止换届工作中可能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区委编办按照分工负责的方式,开展了谈心谈话。主要领导对各室(中心)负责人进行了严肃认真的谈心谈话,分管领导和各室(中心)负责人根据各自分工对分管干部职工进行了谈心谈话,及时了解干部职工有关换届工作的思想情况。提醒督促干部职工带头遵守并维护换届纪律,不妄议、不传谣,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及时关注舆论信息,主动发现并举报各种违纪行为和不良苗头。通过开展谈心谈话,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树牢讲党性、顾大局、守纪律的思想意识,并使区委编办每名干部职工人人肩上有任务、个个身上有压力,形成了严肃换届纪律压力传递机制,推进严肃换届纪律各项监督措施落实。

  审核人:卜海涛            撰稿人:李 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