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额尔古纳市委编办“三点发力”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额尔古纳市委编办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锤炼坚强党性,践行为民宗旨,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活”起来,“实”起来

  一、创新学习载体,让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一是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额尔古纳市委编办通过领导干部示范学、支部集体学、“晨读夜校”等形式,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四本著作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成效,带领党员在党史的学思践悟中提升自己,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二是结合各自实际,认真制定支部学习计划和党员自学计划,分批次到市委礼堂开展党史教育学习,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个必然要求”的重大意义,坚持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理论与实践与相结合。三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现场直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 

  二、丰富教育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一是参加呼伦贝尔市机构编制系统“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和“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知识竞赛,进一步加深党员干部对党史的认识,汲取奋进力量,坚定机构编制工作人员的初心和使命,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工作激情。二是赴参观扎兰屯市中东铁路纪念馆、乌兰夫纪念馆等红色景区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加深党员干部对党史的认识,汲取奋进力量,坚定机构编制工作人员的初心和使命,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工作激情。三是围绕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采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形式,结合实际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 

  三、立足实际行动党史学习教育“”起来。一是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额尔古纳市委编办动员全体党员干部亮身份、做表率、当先锋,组织党员志愿者定期到包联小区,清除小广告、捡拾生活垃圾,以实际行动帮助小区居民改善和提高生活居住质量。二是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党建、业务等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持续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强化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政治责任和历史担当,立足岗位忠诚履职尽责,自觉把“两个维护”落实到机构编制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三是持续巩固深化党政机构改革、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苏木乡镇和街道机构改革和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等改革成果。深入涉改事业单位开展检查验收工作,全面了解改革后机构运行、“三定”规定贯彻执行、资产划转等各方面情况,及时梳理发现的问题做到立行立改,确保改革落实落地,推动机构编制资源集约高效使用。 

  审核人:赵鸿海          撰稿人:马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