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扎赉诺尔区委编办多措并举开展档案精细化管理工作

  为切实做好扎赉诺尔区行政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等档案科学化、规范化管理,扎赉诺尔区委编办克服困难,多措并举,扎实有效地开展档案整理、移交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管理责任。扎赉诺尔区委编办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成立由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分管负责人为副组长,6名工作人员具体负责的档案整理工作小组。在兼顾其他业务的同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整理工作相关事项,为档案整理、移交工作奠定扎实组织基础。

  二是加强交流学习,提高工作效能。扎赉诺尔区委编办邀请区档案史志馆专业骨干进行针对性培训。培训会上,同志们积极交流工作经验,并就整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咨询,不断总结经验,确保改正工作中的不足,努力发掘工作中的亮点。

  三是加强档案审核,提高管理水平。目前,扎赉诺尔区委编办对全区59家行政机构档案、88家事业单位档案进行逐条审核,确保档案信息完整性。审核完成后,扎赉诺尔区委编办将形成电子目录,并将所有纸质版档案按照相关要求移交至区档案史志馆,确保档案科学化、规范化管理。

  审核人:赵玉娥          撰稿人:翟宏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