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额尔古纳市委编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提质增效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额尔古纳市委编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以学促思、以学提能、以学促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机构编制工作提质增效。
  一、坚持以学促思,强化初心使命意识。额尔古纳市委编办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线,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机构编制业务学习相结合,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学习相结合,坚持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深入研读四本指定书目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入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记忆,向先进典型和先进模范人物看齐,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宝贵经验。为使党史学习的效果发挥到最大化,要求每名党员同志都要联系工作实际、个人思想认识情况召开一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促进每位党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让思考成为常态化,不断增强党性修养,使全办党员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
  二、坚持以学提能,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领导班子“头雁”效应,引导全体党员将所学、所思、所践转化为理论成果指导实践,不断提升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和本领。一是提升业务能力,严格遵守《条例》等机构编制工作最新政策规定,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培养专业精神,争做岗位上的行家里手。二是提升履职能力,将理论知识和思想认识在实际工作中活学活用,对照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新要求,努力打造一支机构编制“铁军”。三是提升服务能力,建立“马上办、抓落实”的推进工作机制,健全岗位职责体系,优化简化工作流程,严肃机构编制工作纪律,提高办事效率。
  三、坚持以学促干,展现新时代新作为。改革是编办工作的“重头戏”,额尔古纳市委编办紧紧围绕抓改革、促民生、转作风,持续跟踪问效让改革真正落地、成效真正显现。一是巩固和深化改革成果,开展“回头看”,检查调研各项改革任务是否落实到位,成果是否落地见效,解决实际运行中出现的职责交叉、职责不清、职责不全等问题,持续优化机构职能,努力适应经济社会发展。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加快推进基层治理服务能力建设,做好改革“后半篇”文章,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强化改革督查问效,坚持部门优化协同高效,提升改革整体效益。
  机构编制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额尔古纳市委编办将始终以服从服务党的政治路线为生命线,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提质增效。
  审核人:赵鸿海          撰稿人:沙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