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根河市委编办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

  为进一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根河市委编办始终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为推动机构编制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政治保证。

  一、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中国共产党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自成立之日起,就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根本宗旨和行为准则。根河市委编办长期以来始终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老老实实为群众做事,向群众学习,经常深入到群众中去,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到日常工作中,始终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加强沟通交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打造“为民办实事”智慧平台,不断提升群众参与度。真正做到了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二、加强基层党的理论武装建设。近年来,根河市委编办始终引导全办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不懈抓党的政治建设,层层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始终坚持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载体,采取专题党课、座谈研讨等方式,增强政治理论学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认真贯彻落实《根河市委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学习计划》要求,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学习效果。

  三、强化意识形态工作队伍建设。一是压实责任,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党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必须旗帜鲜明地站在意识形态工作第一线,带头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要问题亲自过问、重大事件亲自处置。二是把意识形态工作列入党建工作重要内容,每年至少安排一次关于意识形态内容的中心组专题学习,掌握全办意识形态领域情况。召开意识形态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抓好“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树立正确价值观念。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组织开展“关于提升党员干部意识形态能力的若干问题”主题意识形态专题培训,做到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相关理论和方法,更好的运用到工作实践中。三是建立健全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签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实施分管领导亲自抓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工作,加强对互联网的管理,建立健全管用防并举。加强网络评论引导工作,构建大网络大舆情全媒体工作格局。

  审核人:马勇          撰稿人:范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