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拉尔区委编办坚持“三强”全面做好中文域名管理工作

  海拉尔区委编办高度重视中文域名注册和网上名称管理工作,在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完成后,督促涉改单位按照自身名称职能变化及时注册、调整对应中文域名,科学部署,确保中文域名规范、科学、严谨。

  一是强领导,抓思想,使域名管理工作入脑入心。中文域名注册管理是编制部门的一项必不可少的工作,我办提高政治站位,对2021年事业单位改革后中文域名注册、变更工作进行全面安排和部署,充分调动人员力量,安排专人负责,及时召开事业单位中文域名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和学习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工作有关文件政策,使各部门对中文域名的重要性有一个全新的认识,并将中文域名注册与机构编制日常管理、实名制管理等结合起来,同时积极与财政部门沟通联系,按时缴费,保障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强审核,保质量,使域名管理工作走深走实。在以往工作基础上,不断总结经验,根据事业单位改革后调整变化情况,对相关单位的新设、整合、变更以及撤销等进行全面梳理,并与现有域名情况进行逐一比对,建立中文域名工作台账,对发生变化的单位通知及时网上变更,做到及时增、减、改,确保中文域名与机构名称相对应,数据准确、名实相符才能保证中文域名管理工作的权威性。我办安排专人对注册、变更时所提交的证明材料实行严格把关,确保各单位网上域名管理工作高质量完成。
  三是强指导,促推进,使域名管理工作见行见效。明确完成注册的任务要求和工作时限,确保中文域名管理工作有序推进。经梳理我区涉改单位中文域名未发生变更的占24%,变更的占53%,新注册域名的占23%,针对部分单位网上操作流程掌握不足的问题,进行业务指导,针对域名注册申请、需填报内容等,可通过微信群、电话等方式咨询,对各单位遇到的问题,做到有问必答,也可前往1110办公室进行面对面现场答疑,现场扫描相关附件、指导单位录入、打印域名注册证书,主动搭建信息交流平台,实现注册单位使用和编办管理高效的双赢局面。
  审核人:卜海涛            撰稿人:娜日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