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巴尔虎旗委编办迎接自治区党委编办调研组调研指导公办幼儿园师资队伍建设工作

  学前教育是教育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关系着民生福祉,也与国家未来息息相关。随着“二胎政策”开放与“三孩政策”的持续推进,公办幼儿园师资队伍建设将面临更大的挑战。为排民忧、解民难、问民策,自治区党委编办调研组一行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深入我旗调研指导公办幼儿园师资队伍建设工作。为做好相关工作,我旗坚持“三步走”,把握事前、事中、事后流程,进一步提升自身能力和工作水平。 

  自查家底熟情况。在《内蒙古自治区公办幼儿园机构编制标准》(内机编办发〔2020100号)出台后,我办积极组织学习,钻研文件内容,吃透文件精神,收集并参考其他公办幼儿园备案制管理试点地区先进工作经验,借事业单位改革和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之机,探索推行公办幼儿园总量管理工作可行性。通过电话调研和实地走访相结合的方式,完成了对全旗公办幼儿园基本情况的前期调研和数据测算工作,形成书面汇报材料,为自治区领导掌握基层情况提供数据支撑。 

  咨询交流解疑惑。729日,自治区党委编办宋佰庭副主任率调研组深入我旗鸿嘎鲁民族幼儿园,进行幼儿园师资队伍建设专题调研,呼伦贝尔市委编办、陈巴尔虎旗委编办、陈巴尔虎旗教育体育局的领导及相关同志陪同调研。调研组通过实地走访、面对面交流等形式倾听了基层教育工作者声音,了解了基层幼儿园师资队伍建设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对探索公办幼儿园人员总量管理工作进行指导,并就相关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吸收领会再提高。我办通过此次调研指导,学习掌握调研工作的方式方法,为党史学习教育“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活动提供基本遵循,为下一步探索创新公办幼儿园编制和人事管理制度、深化公办幼儿园人力资源配置提供新思路,为推动重点民生项目进展提供新方向。 

  审核人:吴世晶          撰稿人:娜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