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阿荣旗委编办“五注重”全面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水平

  阿荣旗委编办紧紧围绕构建标准化服务体系的目标,坚持服务与管理并重,简化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不断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水平。

  一是注重优化流程。在登记管理工作中严格依照网上受理、审理、复核、发证、公告等法定程序,进一步梳理设立、变更、注销、证书补领、重新申领证书等事项,简化优化办理流程。将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涉及注销的事业单位按照简易注销流程进行,大幅缩短办理审核时间,做到当日提交,当日受理。纸质材料在不缺少主要材料的情况下,“容缺办理”换发新证,实现登记管理工作的“高效率”。 

  二是注重宣传培训。充分利用“阿荣旗机构编制网”、“阿荣旗事业单位登记域名”微信工作群、“机构编制事业法人”QQ业务群,宣传相关政策法规,进行业务咨询及时答疑解惑。同时,主动将阿荣旗机构编制网办事指南中事业登记管理栏中细化业务种类,分模块展示,将各项业务的服务指南、办理流程、网上操作步骤、填表说明等相关材料上传其中,便于办事单位随时查询。针对业务不熟练、操作有困难的办事人员实行网上和现场相结合的方式培训指导,重点环节加强指导,切实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三是注重业务衔接。针对事业单位业务人员变动大业务人员不熟悉登记工作流程,对法人登记、变更等事项申请程序不了解,阿荣旗委编办采取制发工作流程、公布咨询电话、网址等方式对新业务人员进行培训,促进登记工作有效衔接。在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后各事业单位设立、变更、撤销等工作得以及时办理,切实做到业务工作无缝衔接。 

  四是注重文明服务。高度重视登记过程的文明服务,始终把优质服务摆在首位。教育和引导工作人员树立正确的工作态度,增强责任心。抓好文明用语,转变服务观念,加强文明服务,严格落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标准化规范》相关要求,规范服务,明确文明服务规范用语和禁忌语,有效规范登记管理工作人员的服务行为,树立登记管理文明服务形象。 

  五是注重沟通交流。加强与各业务单位间的沟通交流,直面单位反映的问题和困难,通过QQ、微信、办公电话或面对面指导等方式,第一时间提供解决方案。同时,为避免增加偏远乡镇事业单位的负担,相关工作人员热心服务、耐心解答、细心沟通指导好填报细节,提前审核确定材料是否齐全合格,切实让办事人员在登记过程中 “最多只跑一次腿”。 

  审核人:董春凤           撰稿人:张宏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