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扎赉诺尔区委编办凝心聚力 全面落实党管机构编制工作

  扎赉诺尔区委编办坚持以贯彻党的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为着力点,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机构编制工作始终,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推动“实质化”运作,提升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法制化水平。

  一、夯实理论学习基础,坚定理想信念。一是在学思践悟中掌握解决问题的“指南针”。组织发动全区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将《条例》纳入区委理论中心组、区委党校领导干部秋季培训班学习,积极引导全区干部职工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对待机构编制工作,维护机构编制的严肃性、权威性。二是在身体力行中掌握攻坚克难的“真本领”。整理形成《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释义》等宣传资料,作为领导干部学习资料参考,引导领导干部遵守《条例》和自觉运用《条例》开展工作的能力水平。

  二、加强制度体系保障,规范工作流程。一是着眼长效机制,完善规章制度。积极梳理区委编办现行规章制度,对照《条例》内容,重新制定了《区委编委工作规则》、《区委编办工作细则》、《扎赉诺尔区本级机关事业单位编制使用管理办法(试行)》等一系列文件规定。二是严格遵守程序,积极发挥职能。严格按照《条例》规定的程序要求,落实归口管理制度,以及机构编制事项的动议、论证、审议决定、组织实施和监督问责等程序,坚持在 区委的统一领导下,切实发挥好编委议事协调职能。

  三、落实党管机构编制,巩固改革成果。一是出实招,拿举措。坚持把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机构改革的首要任务,贯穿在机构改革全过程各方面。按照自治区和呼伦贝尔市的要求,将党的全面领导细化深入到改革方案、实施意见、各部门“三定”规定中,切实增强党的领导力。二是强落实,重实效。严格执行机构编制工作请示报告制度,结合工作实际和深入学习《条例》情况,与上级机构编制部门进行沟通请示,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按时上报《扎赉诺尔区机构编制报告》,保证机构编制报告落地生效,确保党的机构编制工作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执行到位 

  审核人:赵玉娥          撰稿人:白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