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满洲里市委编办“当好三员”提升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效能

  为提高机构编制管理的标准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满洲里市委编办准确自我定位,夯实管理基础,管好用活机构编制资源,不断提升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效能和整体水平。

  一是当好“守门员”,严守进人用编关口。强化“编制就是法制”刚性约束,严格执行“一支笔”审批制度,抓好机构编制源头,强化事前审批,管好用活编制资源,切实发挥机构编制资源“守门员”作用。

  二是当好“统计员”,强化数据分析应用。依托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管理系统,及时更新各类台账数据,使机构、编制、人员管理更加精确、细致,确保各项数据零差错,为领导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三是当好“服务员”,保障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严控总量,盘活存量,有减有增,优化结构”,科学设置机构,动态调整编制,围绕市委政府中心工作优化编制资源,发挥机构编制的最大效益,更好地服务保障基层和民生。

  审核人:郭燕章               撰稿人:李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