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额尔古纳市委编办“三步走”开展市本级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检查评估工作

  为确保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按照上级相关改革决策部署,额尔古纳市委编办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于7月26至30日深入涉改事业单位开展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实地检查评估工作。

  一是下发通知,明确抽查对象。按照呼伦贝尔市委深化机构改革协调小组《关于旗市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检查评估工作的报告》文件要求,额尔古纳市委编办结合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工作抽取额尔古纳市融媒体中心、额尔古纳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等6家事业单位,对法人登记工作和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进行实地检查评估。提前下发工作通知,制作《验收评估表》,明确检查评估对象、检查评估时间、检查评估方式、检查评估内容和工作要求,确保检查评估工作的规范性和可操作性。

  二是现场检查,明确验收方式。额尔古纳市委编办以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等形式,现场填写验收表对备检单位进行实地验收。备检事业单位负责人就2020年度单位开展业务活动、年度报告公示、事业单位改革等情况进行专题汇报,核查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事业单位的职责划转、领导班子配备、财政经费核拨、资产划转、法人信息等任务落实情况。现场填写《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实地核查记录》、《额尔古纳市涉改事业单位改革任务验收评估表》,由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签字并加盖公章确认。

   

  三是梳理汇总,明确整改要求。第一时间将验收评估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现场解答所提意见建议。对存在问题的单位,能当场整改的要求立即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要求限期整改。抽查工作结束后,额尔古纳市委编办及时对抽查结果进行整理汇总,认真研究症结所在,倒排工期,集中攻坚,定期督促各单位把存在的问题改到位、改彻底,做到环环相扣、步步深入,确保8月底全面完成整改任务。

  审核人:赵鸿海          撰稿人:马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