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阿荣旗委编办强化制度软实力建设 营造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阿荣旗委编办围绕“建立、学习、执行”三个环节,强化制度软实力建设,营造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

  一是建制度,改进工作作风。为切实发挥制度建设在党管机构编制工作中的作用,阿荣旗委编办领导专题部署,推动全办形成加强制度建设的广泛共识,通过带动全办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准确掌握《条例》内容,深刻领会《条例》精神,真正把《条例》作为指导工作、谋划工作、解决问题的行动指南,借鉴样板,对现有制度建设情况进行全面排查,修订完善编办《机关管理制度汇编》,涵盖机关建设、会议制度和业务建设等若干方面,提高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

  二是学制度,强化刚性约束。聚焦常态抓学习,推进制度由浮表面转为入脑入心,利用室务会、职工大会等会议,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上级相关政策和机构编制政策法规文件,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责任担当,理清各股室、各岗位的工作思路,研究谋划好建章立制和管长远、夯基础的工作,不断提高机构编制管理规范化、制度化、法定化水平。

  三是用制度,优化运行管理。明确责任人员,要求结合机关运转、机构编制、法人登记等具体工作,在实践中总结完善制度,及时建立健全、调整相关配套制度,着力解决好新老问题,合力推动制度落实到位。根据形势发展需要,做好制度“废、改、立”工作,推动实现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促进全办干部职工更好更优履职尽责。

  审核人:董春凤             撰稿人:赵佳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