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阿荣旗委编办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切实提升机构编制法制化水平,增强机构编制管理的权威性,阿荣旗委编办采取多项措施,全面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力度,推动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大力宣传机构编制政策法规。一是与旗委宣传部对接,将《条例》纳入机关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持续推动机构编制政策法规进党校,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纳入编委领导学习和党校领导干部培训班课程。二是通过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公开机构编制各项政策法规,切实提高各部门领导干部对机构编制政策法规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遵守机构编制法律法规的自觉性。 

  二、加强机构编制日常管理和专项检查。一是将全各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政策和法律法规执行情况、“三定”规定落实情况、职能履行、机构设置、人员编制管理和领导职数配备等情况列入日常监督检查内容。根据日常工作业务反馈情况,综合分析研判机构职能履行情况,及时发现纠正问题。二是围绕机构改革、乡镇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和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等重点改革任务,制定专项督查方案,有针对性地进行专项检查,巩固改革成果,严肃机构编制管理纪律,提高机构编制管理的规范化水平。三是充分利用“12310”举报电话、举报邮箱等公众监督机制,拓宽机构编制社会监督渠道,编织多方位的机构编制监督网络。 

  三、强化多部门协调联动。建立编制、人社、财政相互协调配合的控制约束机制。推动机构编制违规问题整改力度,建立问题整改台账,严格跟踪整改和问题销号,减少问题存量,杜绝新的违规问题发生。同时,建立与组织、纪检监察、巡察、审计、财政等部门的协作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借势借力,发挥相关部门职能监督作用,形成齐抓共管、多方联动、共同监督的有效机制。 

  审核人:董春凤          撰稿人: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