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根河市委编办“三深入”确保乡镇和街道主体责任和配合责任工作顺利完成

  根河市委编办通过多渠道调研,精心组织,认真谋划,探索共同承担事项如何接得好、接得住,进一步强化我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  

  一是深入研究政策法规。根河市委编办多次组织编办全体干部职工对上级下发的相关文件、方案进行学习探讨,认真分析改革重点,探索研究改革难点,充分体现改革优点,使改革的成果落地生根。 

  二是深入开展实地调研。根河市委编办对参与改革的市直部门及根河市下属的41乡和4个街道办事处逐一进行了实地调研,充分了解当地现有的行政权利事项及权利行使情况,并在充分征求各地意见的基础之上制定了《根河市直部门和乡镇(街道)共同承担事项清单》。 

  三是深入总结改革经验。根河市委编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详细总结和归纳了此次改革中遇到的难点及不足,进一步认清自身工作的缺点,明确改正方向,同时也将好的做法和工作方式进行了推广,为今后编办的其他改革工作提供好的借鉴,从而更好地推进编办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审核人:马勇          撰稿人:刘世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