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阿荣旗委编办三项举措深化群团机构改革

  为进一步优化群团机关体制机制,阿荣旗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群团改革的总体要求,牢牢把握群团改革目标任务,多措并举深化改革,不断开启群团工作新局面。

  一是准确把握文件精神。阿荣旗委编办认真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及群团组织的章程、法律法规,真正学懂悟透群团改革的要求,为改革任务的落实奠定理论基础。同时积极主动与部门对接,全面配合完成群团“三定”的起草工作,确保改革顺利推进。

  二是规范制定“三定”规定。认真落实《阿荣旗机构改革方案》,2019年重新制定了8个群团机关“三定”规定,重点在优化机构设置、明确职责任务、规范职数核定等方面做文章,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着力强化群团组织与广大群众的密切联系,增强群团机关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同时,全面加强群团机关党建工作,合理设置机关党组织,强化党建引领作用。

  三是强化机构编制保障。根据群团工作的新形势,及时调整机构设置,在旗红十字会设立监事会办公室,增核副监事长领导职数,保障监事会日常运转,确保有效发挥监督作用。结合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进一步规范计划生育协会机关和法学会机关机构设置,更好发挥群团组织作为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强化群团机关编制配备,为旗残联、文联、科协、法学会机关增核编制,并配齐配强了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工作力量,为促进妇女儿童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机构编制保障。

  审核人:董春凤          撰稿人:李晓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