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右旗委编办以自身建设水平提升为着力点 切实提高机构编制工作实效

  为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扎实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新右旗委编办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从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出发,主动练就扎实基本功,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切实提升服务能力。

  一、激发工作热情,提升思想政治水平。引导全办干部职工通过集体学习、专题学习、研讨学习、撰写心得等多种形式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学习。一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全体干部职工爱党、爱国、服务人民的内涵动力;二是通过“学习强国”、“在线讲坛”等平台,认真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对党中央方针政策的学习,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不断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规定每周二为理论学习日,通过集体学习、领导班子领学的方式,重点学习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等党的理论政策法规等,不断提高全体干部职工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提升干部队伍政治素养。 

  二、增强工作本领,提升业务素质水平。要求各股室工作人员创新工作思路,把握工作重点,努力提升工作效能。一是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熟练掌握《条例》内容,深刻领会《条例》精神,真正把《条例》作为指导工作、谋划工作、解决问题的行动指南;二是将每周五定为业务学习日,结合近期机构编制重点工作,学习自治区和呼伦贝尔市编印的机构编制工作政策法规文件汇编、相关行业领域改革政策等,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的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切实提升机构编制服务水平;三是严抓信息工作,要求股室每月至少撰写2篇高质量信息,促进全办干部职工履职能力和文字材料撰写能力同步提升。 

  三、做好细节监督,提升规范管理水平。要求干部职工端正工作态度,抓好机构编制日常管理工作,为机构编制管理规范化夯实基础。一是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参照上级编办制定的相关制度,制定新右旗委编委议事规则、编办工作细则、机构编制使用管理办法、机构编制事项动议程序等,进一步明确了机构编制事项议事制度、审批权限、工作程序等;二是严格执行机构编制工作纪律,结合保密工作相关规定,要求全办干部职工从自身做起不断增强纪律意识和保密意识,将全旗机构编制作为宝贵的政治资源,坚决做到“不泄露数据、不违规办理”,同时按照档案和保密文件管理要求,做到机构编制管理档案分类有序、妥善保存;三是将机构编制监督贯穿日常机构编制工作中,开展经常性“回头看”,特别是对各类改革存在的问题做到不定时检查整改情况,跟踪问效。开展经常性数据自查,特别是依托实名制数据库、网上赋码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等平台,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建立沟通机制,有效提高机构编制管理精准性、权威性。 

  审核人:丽娜          撰稿人:张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