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右旗委编办党史学习教育下足“真功夫”实现“新提升”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右旗委编办严格按照旗委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着力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营养,立足机构编制部门职能职责,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机构编制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下足“真功夫”促进各项工作水平“新提升”。

  理论学习有高度,政治理论素养实现新提升。在学习内容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在学好党史学习教育四本“指定书目”的同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实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在学习方式上,每周二、周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开展党史知识竞赛,邀请党校老师讲党课等形式多样的理论学习活动,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提升理论水平,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帮助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业务融合有深度,编制工作水平实现新提升。树牢党对机构编制工作领导的思想意识,切实增强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不移地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到机构编制工作各方面各环节,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做好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严控编制总量,从严设置机构。紧紧围绕“机构编制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主题,针对综合执法、疾病预防、教育、社保等老百姓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深入部门、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提出解决对策和意见建议,为旗委决策提供依据。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引导党员干部树立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开拓进取意识,用实际行动助推机构编制工作提质增效。 

  为民服务有力度,解决问题能力实现新提升。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办到群众心坎上。新右旗委编办立足职能,聚焦统筹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加快推进机构编制法制化、加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强化机关职能运行监管等。同时,开展一系列送温暖活动,帮助克尔伦社区结对低保户修缮房屋,解决房屋多年漏雨问题;前往结对苏木镇阿日哈沙特镇开展“绿化边疆”义务植树主题党日活动,为生态环境增添新绿;组成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值守、扫码登记、宣传引导、防护消杀等志愿服务活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墙。 

  审核人:丽娜            撰稿人:王诺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