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牙克石市委编办创新平台学习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入行

    党史学习教育中,牙克石市委编办创新思维,拓展平台,通过“部长课堂”“空中讲坛”“红色走廊”等学习教育平台“借梯登高、借船出海”,深化党史学习认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入行。

    部长课堂,提升站位学党史。组织全体党员参加由市委组织部开展的“部长讲党课”活动,聆听了组织部长黄义喜同志主讲的题为《峥嵘百年砥砺中国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以党的百年历史为“中轴线”, 以革命、建设、改革、复兴为主题,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及发展历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发展三个方面,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引导党员提升站位,从更加广阔的视野,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进的奋进路,牢记初心使命,强化使命担当,展现共产党员良好风貌。

    空中讲坛,引智借脑学党史。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呼伦贝尔市委编办《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致敬战斗英雄传承红色记忆》等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借助“空中讲坛”,跨越空间地域,以专家、英模讲党史引智借脑学党史,从多维度回顾总结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加深了全体党员干部对党的认识,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对标对表机构编制工作,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初心,以忠诚践行使命,以生命兑现誓言,坚定理想信念,砥砺赤诚忠心,大力弘扬求真实务精神,时刻注重提升自己,紧跟改革发展形势和步伐,准确把握机构编制工作形势要求,以务实精神推动机构编制工作。

    红色阵地,感悟初心学党史。创新工作载体,筑牢红色阵地,开展了“祭英烈 学党史 悟思想”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观看记录片《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网上展馆、登陆中华英烈网进行网上祭扫;开展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主题学习宣传,认真学习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形成的一系列伟大精神,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实践活动,回首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的光辉历程,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丰富内涵,发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不断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审核人:宋占军        拟稿人:包全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