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莫旗委编办上下协作稳步开展机构编制志编纂工作

  为贯彻落实呼伦贝尔市委编办关于开展机构编制志编纂工作的统筹部署,及时做好系统性总结,莫旗委编办结合自身实际,集中全办力量稳步开展机构编制志编纂工作,形成了多方出力、全员参与、共同谋划新局面。

  一、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到人。成立以编办主任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岗位主要负责同志为组员的编纂工作领导小组,将编纂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长期性的工作内容列入办机关工作计划。定期组织召开机构编制志编纂工作专题会议,在牢固树立起全办职工做好此项工作重要认识基础上,统筹调度,落实责任到人,确保工作时时有推进、事事有落实。 

  二、加强联动协作,拓宽资料来源渠道。加强“横向”联动,因机构编制志编纂工作涉及历史年限久远,编纂内容繁杂,具有较强针对性,为确保编纂工作顺利展开,以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旗志为参考,积极与组织部、机关工委、档案史志馆等部门沟通联系,收集莫旗委编办机构历史沿革等相关资料强化“纵向”协作,通过积极对接上级业务部门,完善机构编制工作重要业务、重大事件等文件档案,为编志提供了良好的基础保障。 

  三、加强反复核对,保证信息真实准确。指定专人定期归纳总结全体干部职工在收集资料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与原编办“老前辈”联系、交流、研讨,补充、修正已有信息;对于暂未解决的问题以及编纂过程中遇到的工作难点等及时与上级主管部门和友邻旗市区沟通交流,借鉴其成功经验,通过对已收集内容反复对比、研究,确保编纂内容真实准确,为保障其存史价值夯实基础。 

  审核人:陈晶      撰稿人:刘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