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阿荣旗委编办多举措奋力谱写党建工作新篇章

  阿荣旗委编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创新“党建+”模式打造党建新格局,为不断推进机构编制工作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一是“党建+共建”,强化履职尽责。深入复兴镇六间房村、共建社区开展结对帮扶活动,详细了解帮扶对象家庭、健康、经济来源和生活开支等情况,帮助制定发展计划,形成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良好格局。 

  二是“党建+业务”,提升服务能力。不断推进机构编制业务办理公开化、透明化,把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能力作为重中之重来抓,以党建促服务,引领党员干部争当为民服务表率,提高服务质量。 

  三是“党建+新媒体”,扩宽学习渠道。积极运用互联网等新媒体信息技术,开辟党员培训管理新渠道,充分运用“学习强国”软件平台、微信群、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及时学习党政法规、工作部署等。通过在线教育和学习讨论,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存在感,提升党员学习积极性、针对性和互动性。 

  四是“党建+活动”,丰富党建载体。将主题党日、党员志愿者活动与机构编制业务工作相融合,结合防疫、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等宣传活动,组织党员到社区、人员密集地开展志愿服务;通过“道德讲堂”学习活动,提升党员干部党性修养;组织党员赴爱国主义示教育基地接受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审稿人:董春凤          撰稿人: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