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根河市委编办“三举措”规范事业单位登记档案管理工作

  为切实做好事业单位登记档案管理工作,提高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档案的规范管理,根河市委编办积极开展事业法人档案集中整理工作,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和《归档文件整理规则》的规定,进一步实现档案管理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 

  一是召开专门会议,加强组织领导。根河市委编办高度重视事业单位登记档案管理工作,召开档案管理工作专门会议,全面分析当前档案管理工作现状,剖析、梳理档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认真学习档案管理工作相关文件及要求,在明确专人负责的基础上,抽调了6名较强工作责任心的工作人员开展具体工作。 

  二是强化培训,提高技能。档案整理前,我办邀请根河市档案史志馆的专业人员开展了档案整理的专业指导,对《档案分类规则》、整理、排序、打印目录、装订、装盒等方面进行了集中、系统的学习,为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档案的整理、规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三是规范程序,强化基础工作。整档人员按照文件规定要求,本着科学、规范的原则,对档案进行了文件分类、排列、编号、编目、装订、装盒等工作,结合事业单位改革后的单位新建制,重排档案顺序,确保每个档案按设立、变更、注销、年度报告等详细分类整理,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档案的整理工作。同时,建立健全了档案立卷归档、保管、转递、查()阅、安全、保密等档案管理制度,做到档案专人管理、专人查询,使档案管理有制可依、有责可追。 

  审核人:马勇               撰稿人:赵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