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莫旗委编办“三个坚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莫旗委编办始终把“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坚持科学谋划、合理安排、统筹推进,着力从理论学习中激发动力,从实践服务中历练能力,打造一支业务素质过高,能力水平过强,意志品格过硬的机构编制队伍。

  一、坚持党性提升常态化,恪守政治品格。一是合理安排线下学习时间,有序推进学习教育。按要求采取集中领学、集体自学、晨读班研学等多种形式,系统学习了四本必学书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系列讲话精神等,实现学习内容不缺项。二是充分发挥线上自学效应,深入开展自研自究。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平台,广泛深入开展自主学习,并以积分累计数为检验学习成果的依据,促进学习提质提效;积极参加呼伦贝尔市编办组织的视频学习会,及时交流学习成果心得,全办形成互学互进的良好氛围。三是积极组织参观红色教育。清明节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烈士陵园缅怀祭奠,静立、默哀、瞻仰、献花,深表哀思;“七一”集体参观扎兰屯市中东铁路纪念馆和“乌兰夫纪念馆”,了解中东铁路悲喜交加的历史故事及乌兰夫同志无畏的革命精神,爱国情怀和心系百姓、为民牺牲的民族大爱,激励全办党员干部踏上新征程、勇担新使命,有力推动机构编制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坚持廉政教育常态化,严守廉洁自律。一是及时落实各级关于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定期召开支委会,认真落实《2021年莫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关于全面开展机关事业单位人员涉企事项自查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及相关工作,做到态度坚决、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二是扎实开展专题理论学习。定期开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专题学习会,不断强化理论武装;通过廉政党课教育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锻造意志品格。三是多种形式灵活开展警示教育。组织观看《榜样5》《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等教育片,集中学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等典型案例,通过反面典型案例剖析,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结合“端午”“中秋”等重要节点,增加廉政谈话频次和深度,进一步提高政治警觉,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在全办干部职工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 

  三、坚持志愿服务常态化,坚守为民情怀。一是积极主动开展志愿服务。成立了莫旗委编办“我帮你”志愿服务队,完成北疆新时代APP平台志愿服务组织入驻工作,明确专人负责,定期认领任务,并及时高效完成,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提升服务效率,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落到实处。二是结合实际深入开展检查评估。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深度融合,对旗直所有事业单位机构挂牌、公章启用、办公场所调整、法人登记、资产划转、经费核拨、干部配备、党组织设置、内业材料整理收集等进行全覆盖式检查指导,进一步提高事业单位公益服务水平和履职效能,推动公益服务事业向更高水平发展。三是真情实意走访慰问。“七一”前组织党员干部走访慰问老党员、老干部及伤残群众,汛情期间,及时深入帮扶村与群众共度险情,并实地查看主干道及桥涵等,彻查安全隐患,在实际行动中践行初心使命,在真情服务中坚守为民情怀。 

  审核人:陈  晶     撰稿人:于学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