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莫旗委编办“三个明确”清理规范开发区管理机构

        根据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工作部署,莫旗委编办主动作为、对标要求、找准方向,做到“三个明确”,切实将开发区管理机构清理规范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明确工作要求,合理制定方案。紧跟上级文件精神,重点对规范开发区管理机构的基本原则开发区管理机构的职能定位、机构设置和领导职数和人员编制管理等内容进行深入学习研究,吃透改革文件精神,明确开发区改革方向。加强对开发区管理机构规范工作的组织领导,对园区管委会的机构沿革、领导职数、人员编制、管理现状等内容进行细致梳理,摸清机构实情和编制底数,“两手准备”研究提出我旗规范开发区管理机构的实施方案,为规范开发区机构编制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明确任务目标,细化责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开发区审核目录公告后,立足清理开发区管理机构任务目标,围绕莫旗工业园区规划、实际建设运行情况、下一步工作打算和管委会机构职责与政府工作部门的联系等问题,深入相关部门调研论证。通过逐项对照园区机构“三定”规定中主要职责,明晰定位原有管理机构发挥的职责作用,切实理清园区管委会与各方的职责关系,确保机构撤销后,各相关部门对应本职工作各负其责,我旗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的各项工作承接到位同时,建议党委、政府统筹安排撤销机构后续固定资产、在建项目、财务档案等方面相关工作。 

  明确实施步骤,稳妥有序推进提请编委会研究审定按照坚持一类事项原则上由一个部门统筹、一件事情原则上由一个部门负责”的要求,园区主要工作由行业主管部门旗工业和信息化局承接负责按照“编随事走,人随编走”原则分流安置编制和人员,划转管委会大部分人员编制到旗工业和信息化局,同时参照区、市两级政府工作部门机构设置情况,为旗工业和信息化局增设内设机构工业中小企业股,实现管理机构无缝衔接,并相对保持分流安置编制人员的稳定性,确保工作的延续性。在妥善做好安置分流编制和人员工作的同时,按管理权限提请组织部门安置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确保整体工作平稳推进。 

  审核人:陈晶          撰稿人:敖杨  杜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