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巴尔虎旗委编办深入基层强化调研 进一步推动苏木镇机构改革工作

  为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要求,扎实推进“最强党支部”创建工作,陈巴尔虎旗委编办出新招,积极沟通,主动协调,与旗司法局、旗政务服务局相关负责人组成联合调研组,以实地调研问计于民、问政于民,进一步巩固苏木镇机构改革成果,不断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 

  一是做好实地调研。联合调研组深入呼和诺尔镇政府办公大楼、镇党群服务中心便民服务大厅和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实地参观、提问交流、翻阅材料等方式,详细了解苏木镇机关事业单位机构挂牌、制度上墙、清单公示、赋权承接、共同承担事项梳理承接等工作的贯彻落实情况及机关事业单位依法履职、规范运行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反映的有关问题进行答疑释惑。 

  二是抓好结果反馈。根据调研反馈结果,重新梳理归纳,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新的要求,一要促进苏木镇机构改革成果转化,规范落实机构挂牌、人员配备、职能运行、服务群众等基础工作;二要结合实际积极做好赋权事项和共同承担事项承接落实工作;三要加强各职能部门与各苏木镇的沟通协调,对赋权清单和共同承担事项清单进行动态调整;四要对存在的问题细查原因、分类施策,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五要加强制度保障,明确工作标准和流程,健全监督机制,实现真正的放权赋能,减轻基层负担,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更好地为群众提供精准有效的服务和管理。 

  三是持续巩固提高。旗委编办将进一步提高“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党建引领促业务提升,对照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持续巩固机构改革成果,切实办好民生实事,做好贴近基层一线的民生项目工作,确保以务实的行动推进各项工作走深走实,构建边界清晰、分工合理、权责一致的基层管理新格局,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优异的成绩争创“最强党支部”。 

  审核人:许万真          撰稿人:娜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