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阿荣旗委编办三项举措促进“一区三园”高质量发展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关于开发区创新发展和优化机构编制管理的文件精神,阿荣旗委编办结合实际,统筹考虑工业园区机构职能和人员编制等问题,摸清底数、制定改革预案,积极探索开发区“一区三园”发展之路,逐步激发全旗产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根据自治区对开发区机构编制管理的工作安排,阿荣旗根据发展的要求,立足“两个屏障”、“两个基地”和“一个桥头堡”的战略定位,对上级关于开发区管理的意见方案进行分析,全方位学习,多次向旗相关领导汇报改革精神,传达市委工作安排,加强与旗工信、工业园区部门沟通,研判下一步阿荣旗工作园区的发展规划和管理体制转变所面临的困难,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为园区转型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二是理清机构情况,制定底数台账。根据呼伦贝尔市统一规划、协同管理、可持续发展的改革原则,阿荣旗委编办提前对工业园区及下属事业单位的机构规格、职能配置、编制人员、领导职数等情况进行提前梳理,并制定底数台账,做到对阿荣旗工业园区基本情况摸清摸透,为下一步全市优化开发区管理设置做好前期准备。 

  三是提供改革方案,理顺管理体制。阿荣旗统筹考虑旗工业园区及事业单位的机构规格以及职能、人员等问题,本着继续为产业园提供日常运转综合服务、为开发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的原则,在自选动作安排上,根据实际情况提供出机构设置、人员安置改革预案,积极配合岭东“一区三园”协同发展的管理框架,以确保改革后园区各项工作连贯衔接,人员安置妥当,持续提升园区整体核心竞争力,创新岭东农畜林发展新格局。 

  审核人:李晓鹤            撰稿人:裴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