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鄂温克旗委编办“三看”扎实推进开发区管理机构改革

  鄂温克旗委编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全面梳理开发区历史沿革和机构现状、稳步推进开发区机构撤并和人员安置、扎实做好以案促和以案促治,为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一是回头看,如实梳理开发区历史沿革。鄂温克旗境内开发区建立于2002年,有近20年的历史。针对20年的历史变迁,鄂温克旗委编办对开发区有关名称、批准设置、备案情况、隶属管理、机构设置、机构性质、机构规格、领导职数、内设机构、人员编制等基本情况进行了回头看和详细梳理,同时与组织和人社部门了解开发区人员任免和更替情况,形成沿革台账,为开发区继往开来创新发展提供可参考的依据。
  二是向内看,扎实开展开发区自查促改。按照开发区以案促改工作部署要求,鄂温克旗委编办在系统梳理开发区机构设置、机构规格、领导职数、人员编制基本情况基础上,对标以案促改要求精心组织,聚焦管理体制、选人用人开展自查,确保以案促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果,为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三是向前看,落实开发区清理整顿工作。按照开发区改革和创新发展要求,鄂温克旗委编办以向前向好发展看齐,积极落实自治区党委编办、呼伦贝尔市委编办和开发区改革部署要求,深入开展调研,充分征求本级开发区管理机构撤并后人员安置、所属事业机构优化设置、创新管理模式、体制机制等意见建议,结合实际提出调整安置意见,经旗委编委会研究后予以安置落实,为顺利推进开发区改革、实现精简高效赢得时间提供保障。
  审核人:何美婷              撰稿人:何美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