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满洲里市委编办多举措扎实做好双拥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双拥工作,满洲里市委编办积极履行双拥工作成员单位职责,突出特色,狠抓落实,不断增强工作意识,多举措推动双拥工作扎实开展。

  一是加强领导,明确目标。调整充实成立了市委编办“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专人分管和具体人员负责,确保有人过问,有人抓,坚决完成双拥办部署的各项双拥工作。并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出双拥工作计划和相关双拥工作制度,将双拥创建工作纳入全年工作目标考核,确保了双拥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是认真学习,加大宣传教育开展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全办干部职工开展学习教育活动,通过学习双拥工作最新政策和精神,开展双拥国防教育、革命教育等活动,激发了全办干部职工的工作干劲,使拥军爱民和国防意识显著提高,双拥热情空前高涨。

  三是立足职能,做好安置工作。充分发挥机构编制部门职能作用,认真落实有关退役军人及随军家属就业安置政策,及时了解和掌握上级对退伍士兵安置工作的最新政策要求和相关规定,在编制资源紧张的情况下,盘活用好机构编制资源,积极配合相关单位做好符合国家安置政策的军转干部、退役士兵的安置工作,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确保安置工作顺利完成。

  审核人:郭燕章         撰稿人: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