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左旗委编办“三确保”圆满完成机构编制核查工作

        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启动以来,新左旗委编办紧紧围绕“机构清、编制清、实有人清、领导职数清”的目标,严格按照核查实施方案明确的时间节点和步骤环节,注重在“细”字上做文章,在“实”字上下功夫,始终做到“三确保”,确保核查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确保核查工作稳步推进。一方面,针对2021年下半年工作头绪多、任务重的特点,结合机构编制核查,对苏木镇所属事业单位进行对标对表,通过单位自查群众监督数据比对实地核实等方式进行再摸底。另一方面,统筹推进机构编制核查与机构编制问题整改,既从核查对象的量上达到要求,实现全覆盖,又在实地核实环节坚持问题导向,重点掌握问题整改的进展情况。 

  二是确保核查工作合力推进。针对核查工作点多、面广、线长的特点,专门成立核查工作小组,由2室人员组成,先后召开3次内部协调会,就导出数据、数据比对、实地核实、数据审核等问题、想对策、提要求,切实做到分工不分家,全办“一盘棋”。同时,积极与组织、财政、人社等部门沟通,以获得最大程度的理解与支持。整个核查工作中,相关部门做到了提供数据到位、参与人员到位、配合工作到位,切实形成了核查合力。 

  三是确保核查工作整体推进。核查过程中,本级始终做到先行一步,示范引路,既按照核查实施方案规定的动作去落实,又结合实际在核查的程序方法上去创新。同时细化工作流程,扎实有序推进工作为精准核对在编在岗情况,要求各单位派1-2位人事干部到编办实地核对,对有疑问的地方,进一步核实,确保核真实、有效。 

  审核人:包银湖          撰稿人:敖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