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扎兰屯市委编办传达学习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

  近日,扎兰屯市委编办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2月7日召开的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重点学习领会石泰峰书记的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艰巨性、重要性,着重领悟“六个必须”重要启示,进一步立足职能定位,围绕破解制约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科学合理配置机构编制资源,完善机构职能体系,释放各项改革效能,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体制机制保障。 

   

  会议要求,在贯彻落实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上,要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以推进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为着力点,以提升服务效能为导向,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软环境”。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机构编制工作性质,科学谋划,围绕服务领导决策、重点领域改革、治理能力提升、工作推进落实,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多措并举,积极作为,不断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体制机制支撑。二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在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及配套法规制度的同时,加大宣传力度,适时再次将《条例》及配套法规制度纳入全市干部培训计划内容,进一步提升全市干部的机构编制法治意识;三是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优化机构编制工作流程,精简办理环节,释放服务效能;四是进一步加强监查力度,助力提高全市机关、事业单位“三定”规定作用的发挥。 

  此外,会上对全市2022年度机构编制整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党的工作部门、组织系统”三重定位,紧紧围绕市委、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树牢服务意识,坚持依法依规,凝心聚力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提质增效。 

  审核人:周莹        撰稿人:周楚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