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牙克石市委编办突出“三个聚焦”强化事业单位公益属性

  牙克石市委编办立足于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坚持改革推动,从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入手,优化事业机构编制布局结构,加强基本公益服务事业保障,不断强化事业单位公益属性,助力公共服务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一是聚焦管理体制,有效优化布局结构。优化组建了市大数据中心、市发展研究中心等科级事业单位,理顺部分科级事业单位管理体制,调整规范了部分科级事业单位机构名称,整合规范了部门内事业单位,对5名及以下编制的事业单位进行整合撤并,进一步压缩了事业单位总体规模。管理体制的顺畅,使社会事业健康发展,公益服务能够有效提供。 

  二是聚焦功能定位,合理设置职责任务。归类设置了公益服务事业单位,精干设置了为机关提供支持保障事业单位,系统优化了归口管理部门事业单位,规范了事业单位职责任务。同时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高机构规格,结合森林城市特点,设置了市森林康养发展中心经过一系列有效举措,全市事业单位布局结构有效优化,民生保障体系不断完善,公益事业发展活力有力释放,有效推动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三是聚焦公共服务,走实改革“最后一公里”。健全完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坚持从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入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基本公益服务需求,制定了《面向社会提供公益服务事业单位基本信息表》,在牙克石市人民政府网站和“林城e政”APP进行公告,以政策“线上导办”形式,方便群众办事,走实改革“最后一公里”。 

  审核人:宋占军              撰稿人:李颖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