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鄂温克旗委编办“三抓三提升”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

  鄂温克旗委编办围绕中心工作,积极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条例》,守住机构编制“只减不增”底线,做好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不断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一、抓宣传,提升机构编制法治意识。一是通过机构编制网和其他信息宣传平台多层次、多角度宣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提高各级领导干部对机构编制法律法规的知晓率。二是结合《机构编制报告制度》等工作,对各单位的咨询采取语音解答、面对面讲解的方式做好日常宣传,切实增强各单位按照《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开展机构编制工作的自觉意识。
  二、抓审核,提升机构编制监督效能。一是认真落实编制前置审核制度,规范机构编制审批程序,通过调研,了解掌握动议主体履职能力和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围绕调整事项的合理性、必要性、可行性开展分析评估论证。二是严格审核空编,加强日常监督。规范实名制审核流程,在实名制数据库中对人员调入、“一村一大”、人才引进等用编情况做好核编管理,加强实名制数据的维护,确保为审核使用空编提供真实、准确的数据支撑。
  三、抓沟通,提升机构编制监督合力。一是加强事前事中沟通协调。对审核事项,如人员调转使用空编、考录计划的申报等工作提前与组织人社等部门进行沟通,确定好范围和审核程序。在审核的过程中如有变动,做到及时提醒。二是认真做好核对确认。积极与组织、人社部门核对相关数据和人员情况,及时跟进业务办理流程进度、严把入口关,不断提升监督合力。
  审核人:何美婷            撰稿人:韩春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