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鄂温克旗委编办积极配合完成开发区管理机构清理规范助力推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根据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关于进一步清理规范全区开发区管理机构促进开发区创新发展的工作要求,鄂温克旗委编办主动作为、提早谋划、周密安排,积极配合完成清理规范开发区管理机构相关工作。
  一是完成开发区机构撤销及人员安置相关工作。根据呼伦贝尔市委编委关于清理未列入<内蒙古自治区开发区审核公告目录>开发区管理机构的相关工作要求,鄂温克旗积极配合开展将巴彦托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整合到呼伦贝尔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工作,及时印发了《关于巴彦托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机构撤销及人员编制调整安置的通知》文件,在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中撤销巴彦托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机构及领导职数,并将开发区行政编制及人员安置在鄂温克旗政府办公室,从事鄂温克产业园管理服务工作。
  二是及时成立鄂温克产业园综合保障中心。按照呼伦贝尔市委编办关于设置开发区产业园综合保障中心的工作要求,鄂温克旗成立了鄂温克产业园综合保障中心,为鄂温克旗政府直属事业单位,机构规格相当于正科级。同时撤销了巴彦托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共事业发展中心,将其编制及人员整建制划转至鄂温克产业园综合保障中心。
三是明确鄂温克产业园综合保障中心职能职责。经旗委编委会审议通过,鄂温克旗印发了《鄂温克产业园综合保障中心职能配置、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规定》文件,明确了鄂温克产业园综合保障中心的主要职责,为鄂温克产业园日常运转提供服务保障。截止2021年底,鄂温克产业园综合保障中心“三定”规定印发、领导班子配备、人员编制调整已全部完成。

  审核人:何美婷             撰稿人:王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