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巴尔虎旗委编办深入落实机构编制报告制度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推进机构编制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陈巴尔虎旗委编办制定印发通知,将机构编制年度报告制度落到实处。 

  一是把握好时间节点,合理统筹工作。认真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并传达到位,严格按照报告时间要求,组织全旗各单位向旗委编委报告上一年度机构编制重要事项,汇总整理并向市委编委报告。 

  二是重视各单位反馈,全面了解情况。重视各单位机构编制报告事项中的意见建议,作为加强机构编制工作的反思与探索,通过对各单位岗位分工,人岗相适等方面进行调研,不断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切实加强服务能力与履职能力。 

  三是报告与宣传结合,形成常态机制。借由常态化的机构编制报告制度,加强机构编制工作的宣传,维护机构编制工作的严肃性与规范性,作为各机关单位提高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举措。 

  审核人:许万真      撰稿人:刘仍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