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牙克石市委编办“三步走”深入开展公立医院摸底调研工作

  牙克石市委编办积极落实自治区党委编办、呼伦贝尔市委编办公立医院相关数据统计工作安排部署,深入开展摸底调研,并进行汇总上报。为科学核定编制和机构编制统计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一是调查摸底,掌握基本情况。牙克石市委编办结合公立医院相关数据统计工作,主动作为,积极同卫健部门沟通对接,制定并下发牙克石市公立医院相关数据统计表,对市域公立医院的领导职数、核定编制数、实有占编人数、核定床位数、病床使用率、年度门诊量等情况展开调研统计,全面掌握公立医院的基本情况。 

  二是对比核实,确保数据有效。牙克石市委编办为保证掌握的数据真实有效,采取“一院一表、一表一查、一错一改”的方式,对报送的数据进行严格审核,通过与实名制数据库逐项对比,核实公立医院相关数据,对存疑的数据及时联系填表人员询问数据来源和出处,对于核对有误的数据及时联系填表人进行改正并重新填报,为机构编制统计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撑。 

三是汇总数据,做好上报工作。各单位完成数据完善上报后,牙克石市委编办对公立医院各类相关数据按要求进行汇总,形成《牙克石市公立医院相关数据统计表》,制表后再次联系卫健部门在确定无误后承报其主要领导签字并送回编办,编办承报主要领导审阅签字后进行上报。以流程“严谨性”保障数据“有效性”。为今后的机构编制统计和核定工作夯实了基础。
  审核人:宋占军       撰稿人:陆俊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