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鄂温克旗委编办严格把关扎实做好2022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使用空编审核工作

  根据上级关于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部署要求,鄂温克旗委编办严审核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使用计划,合理下达用编意见,扎实做好2022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使用空编审核工作,有效促进事业单位人员总量和结构协调发展。
        一是严格审核坚持空编进人。鄂温克旗委编办以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库为依据,以优先补充事业单位综合类、教育卫生专业技术人员、适用多元化等急需岗位为原则,科学分析全旗目前各单位工作需要、人员状况、人员结构等,本着有利于改善人员结构、提高整体素质为原则,科学合理补充新生力量服务事业发展。
  二是编制总量重点倾斜。在严控编制总量的前提下,强化对重点领域关键部位的人员力量保障力度,聚焦全旗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此次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加强了对教育、卫生等基本公共服务领域及苏木乡镇的急需人员保障,进一步优化了编制资源的使用效益。
  三是强化编制管理规范报送程序。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管理政策规定,科学指导各部门按需申报编制使用计划,并要求以党组(党委)正式文件形式申报。同时,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用编计划经旗委编委领导审签后上报市委编办审批备案。 
  审核人:何美婷              撰稿人:张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