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巴尔虎旗委编办扎实开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

  为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管理规范化水平,陈巴尔虎旗委编办深入研究谋划部署,高效推动贯彻落实,将监督检查工作落实到机构编制管理的每个细节。 

  一是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实施。旗委编办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根据《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机构编制报告制度实施办法(试行)》等有关文件精神,按照呼伦贝尔市委编办要求,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明确各部门各单位要定期开展机构编制执行情况自查工作,形成机构编制管理长效机制。 

  二是细化指标,明确检查内容。将党管机构编制情况、落实机构改革情况、规范机构编制管理情况、执行“三定”规定情况、执行机构编制报告制度情况等内容纳入自查范围,并形成问题台账,台账详细列明各项自查内容,形成全面立体、科学规范的检查方式。 

  三是科学分析,发挥职能作用。为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实效,以做好结果运用为重点,对监督检查结果全面梳理汇总,将监督检查结果与部门调整机构编制紧密结合,提高部门对机构编制工作的认知和重视。对检查中发现的好的经验与做法,及时总结与推广。对发现的机构设置、职能配置、编制核定与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不相适应的问题,科学分析及时研究调整优化的对策措施,充分发挥监督检查在机构编制管理中的重要作用。 

  审核人:许万真          撰稿人:焦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