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牙克石市委编办“重新赋能”助推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履职尽责

  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是为农服务的合作经济组织,是党和政府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载体。牙克石市委编办结合牙克石市供销事业发展实际,对牙克石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主要职责进行调整,重新赋能,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更好的为农服务提供了坚实保障。

  一是高度重视,积极调研。牙克石市委编办高度重视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为农服务工作。立足职能职责,对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开展书面调研,分类分析整理出需要解决的问题清单。全面掌握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实际运行中遇到的有关机构编制方面的困难和问题。积极探索促进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提升为农服务能力和水平的现实路径。 

  二是研读文件,深入分析。牙克石市委编办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分析研判,高度重视有关职能职责方面的诉求,及时召开会议,认真研读相关文件,逐条对照《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章程》中规定的供销合作总社职能和任务。结合牙克石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实际,围绕供销合作社联合社职能职责开展情况,综合考量,不断探索完善为农服务的职能职责。 

  三是主动作为,重新赋能。经编委会研究决定,在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三定”规定职责任务中增加有关健全农村社会化服务体系、密切同农民联系等职责,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重新赋能,助推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履职尽责,切实发挥好为农服务的作用。 

  审核人:宋占军                  撰稿人:陆俊臣